聚焦2013全国两会后地方重要人事调整(持续更新)

2013年03月20日 1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年6月7日

 

    青海原副省长徐福顺任国资委副主任(图|简历)

 

    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委领导”栏目显示,青海原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已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

 

    广东原副省长刘昆任财政部副部长(图|简历)

 

    据财政部网站部长之窗栏目显示,广东原副省长刘昆已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13年6月5日

 

    王宪魁当选黑龙江省人大主任 陆昊当选省长(图|简历)

 

    6月5日,在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王宪魁当选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昊当选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

 

    郭树清当选山东省长(图|简历)

 

    5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郭树清为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

 

    2013年5月31日

 

    杜家毫当选湖南省长(图|简历)

 

    31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杜家毫为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徐守盛当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图|简历)

 

    31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徐守盛为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2013年5月30日

 

    王晓任青海副省长 徐福顺辞去副省长职务(图|简历)

 

    5月30日,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定:任命王晓为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接受徐福顺辞去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

 

    2013年5月29日

 

    李春生任广东副省长、公安厅长 刘昆辞任副省长(图|简历)

 

    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免去刘昆的广东省副省长职务,任命李春生为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

 

    熊建平任浙江副省长 卢子跃不再担任(图|简历)

 

    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任命熊建平为浙江省副省长。同时,免去卢子跃的浙江省副省长职务。

 

    2013年5月27日

 

    王晓任青海省委常委(图|简历)

 

    据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网站消息,王晓已任青海省委常委。

 

    2013年5月23日

 

    刘俊臣任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图|简历)

 

    据国家工商总局网站信息显示,刘俊臣任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据悉,刘俊臣是2010年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司司长一职交流至内蒙古任锡林郭勒盟委副书记、盟长。

 

    毛万春任陕西省委组织部长(图|简历)

 

    近日,新任陕西省委常委毛万春出任省委组织部部长。

 

    熊建平不再担任天津市副市长职务(图|简历)

 

    2013年5月22日,天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免去熊建平的天津市副市长职务。

 

    2013年5月21日

 

    齐玉任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日前,吉林省委组织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会上宣布:经中央批准,齐玉同志任吉林省委委员、常委;经中央组织部批准,吉林省委决定,齐玉同志任省委组织部部长。

 

    2013年5月20日

 

   
    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干部任免决定:王雁飞同志任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党委委员兼法学会会长,提名为自治区公安厅厅长人选,不再担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成员职务;苏德良同志不再担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党委委员兼法学会会长职务。
 
 
   经中央组织部批准,吉林省委决定:齐玉同志任省委组织部部长,免去黄燕明同志的省委组织部部长职务。
 
 
    据青海省政府网站“领导之窗”信息显示,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骆玉林已于2013年5月任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近日,黑龙江省委常委郝会龙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2013年5月17日

 

    范锐平任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17日,四川省委组织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会上宣布:近日,中共中央批准:范锐平同志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员、常委。另,根据中组部建议,经省委研究决定,由范锐平同志任省委组织部部长。

 

    姜志刚任北京市委组织部长 吕锡文不再担任(图|简历)

 

    据北京市政府“首都之窗”网站“市委领导”栏目信息显示,新任北京市委常委李伟任宣传部部长;新任市委常委姜志刚任组织部部长。

 

    毛万春任陕西省委常委(图|简历)

 

    日前,中央批准,毛万春同志任陕西省委委员、常委。

 

    王蒙徽不再担任福建副省长(图|简历)

 

    5月30日,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免去王蒙徽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

 

    2013年5月16日

 

    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调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图|简历)

 

    中央决定:凌成兴同志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党组书记;姜成康同志不再担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党组书记。

 

    范锐平调离湖北 王君正兼任襄阳市委书记(图|简历)

 

    湖北省委决定:副省长王君正同志兼任襄阳市委书记。另悉,省委常委、原襄阳市委书记范锐平同志的工作中央另有安排,调任他省重用。

 

    丁薛祥调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图|简历)

 

    据《天津日报》消息,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薛祥已调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

 

    吴政隆任重庆市委秘书长(图|简历)

 

    近日,吴政隆已任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王蒙徽任福建省委常委、接替于伟国任厦门市委书记(图|简历)

 

    福建省委决定:王蒙徽同志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厦门市委书记。

 

    李伟、姜志刚任北京市委常委(图|简历)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李伟、姜志刚同志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常委。此前,李伟任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志刚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

 

    2013年5月15日

 

    毛万春不再担任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图|简历)

 

    根据中央通知,毛万春将不再担任河南省委常委职务,另有任用。河南省委决定,毛万春不再担任洛阳市委书记职务。

 

    2013年5月14日

 

    翁杰明不再担任重庆市委秘书长 已任常务副市长(图|简历)

 

    据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信息显示,新任重庆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已不再担任重庆市委秘书长一职。

 

    2013年5月13日

 

    沈晓明兼任上海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图|简历)

 

    近日,中共上海市委决定,沈晓明同志任中共浦东新区区委委员、常委、书记。

 

    2013年5月13日

 

 

    中共上海市委决定,徐麟同志任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免去其中共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013年5月9日

 

    翁杰明任重庆市副市长 马正其不再担任(图|简历)

 

    9日下午,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任命翁杰明为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接受马正其辞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湖南省委常委易炼红兼任长沙市委书记(图|简历)

 

    5月9日上午,中共长沙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湖南省委决定:经省委研究同意,易炼红同志任中共长沙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其省委秘书长、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职务;免去陈润儿同志长沙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013年5月8日

    范晓莉接替余远辉任广西党委秘书长 赖德荣接任统战部长(图|简历)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政府网站信息显示,广西政协副主席赖德荣已接替自治区党委常委范晓莉兼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一职,范晓莉已改任自治区党委秘书长。

 

    2013年4月28日

 

    骆惠宁任青海省人大主任 郝鹏任省长(图|简历)

 

    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4月28日选举骆惠宁为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郝鹏为青海省省长。

 

    2013年4月27日

 

    杨振武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图|简历)

 

    中共中央决定,杨振武同志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不再担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委员和市委宣传部部长职务。

 

    吕锡文接替吉林任北京市委副书记 鲁炜不再担任常委(图|简历)

 

    中共中央批准:吕锡文同志(女)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吉林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常委职务,鲁炜同志不再担任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2013年4月24日

 

    马正其任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图|简历)

 

    据国家工商总局网站“总局领导”栏显示,马正其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国清接替张轩任重庆市委副书记 马正其不再担任常委(图|简历)

 

   中共中央批准,张国清同志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张轩同志(女)不再担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常委职务,马正其同志不再担任重庆市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2013年4月23日

 

    李建华当选宁夏人大主任 刘慧当选自治区主席(图|简历)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4月23日选举李建华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刘慧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

 

    强卫当选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图|简历)

 

    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4月23日补选强卫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3年4月20日

 

    上海:李希接替殷一璀任市委副书记 应勇任常委(图|简历)

 

    中共中央批准:李希同志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同志任上海市委常委,免去殷一璀同志的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委职务。

 

    舒晓琴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图|简历)

 

    4月19日上午,国家信访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关于局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决定:舒晓琴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国家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3年4月19日

    王辉忠任浙江省委副书记 刘奇任省委常委(图|简历)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宁波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浙江省委组织部长蔡奇宣布决定:王辉忠同志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免去其宁波市委书记职务,刘奇同志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

    孙金龙调任湖南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据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消息,孙金龙已任湖南省委副书记。

    陈武当选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图|简历)

    4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在广西人民大会堂闭幕,陈武当选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

    王东峰任天津市委副书记 何立峰不再担任(图|简历)

    经中共中央批准,王东峰同志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何立峰同志不再担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常委职务。

    李军任贵州省委副书记 崔亚东不再担任常委(图|简历)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李军同志任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免去崔亚东同志的中共贵州省委常委、委员职务。中央对崔亚东同志另有任用。

    许卫国任辽宁省委副书记 夏德仁不再担任(图|简历)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许卫国同志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夏德仁同志不再担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常委职务。

    邓小刚任西藏政府副主席 吴英杰辞副主席职务(图|简历)

 

    2013年4月18日,西藏自治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免去:吴英杰的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职务。决定任命:邓小刚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2013年4月18日

   

    靳诺调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图|简历)

 

    近日,中共中央决定,靳诺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程天权不再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职务。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李锦斌同志任中共安徽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不再担任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

 

    2013年4月17日

 

    柯尊平任四川省委副书记 蒋巨峰不再担任(图|简历)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柯尊平同志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蒋巨峰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崔亚东任上海市高院代院长 应勇辞院长职务(图|简历)

 

    17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接受应勇辞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请求,决定崔亚东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

 

    2013年4月16日

 

    陈润儿调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近日,中央决定:陈润儿同志任黑龙江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不再担任湖南省委常委、委员职务。根据工作需要,陈润儿同志近期将离开湖南,去黑龙江工作。下一步将不再兼任长沙市委书记职务。

 

    2013年4月15日

 

    吴英杰任西藏党委常务副书记 邓小刚任党委副书记(图|简历)

 

    近日,西藏党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主席吴英杰任党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主席。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升任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13年4月11日

 

    杜家毫任湖南省代省长(图|简历)

 

    11日下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决定:杜家毫副省长为湖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2013年4月10日

 

    杜家毫提名为湖南代省长 徐守盛辞省长职务(图|简历)

 

    4月10日下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任命杜家毫为湖南省副省长,提名杜家毫为湖南省代理省长。会议同意接受徐守盛辞去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

 

    2013年4月2日

 

    郭庚茂当选河南省人大主任 谢伏瞻当选省长(图|简历)

 

    2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郭庚茂为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谢伏瞻为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2013年3月29日

 

    郭树清任山东省代省长 姜大明辞省长职务(图|简历)

 

    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一次会议决定,任命郭树清为山东省副省长,接受姜大明辞去山东省省长职务的请求,决定郭树清为山东省代理省长。

 

    2013年3月28日

 

    郝鹏任青海代省长 骆惠宁辞省长职务(图|简历)

 

    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月28日决定,接受骆惠宁辞去青海省省长职务请求,任命郝鹏为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

 

    陈武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代主席 马飚辞主席职务(图|简历)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月28日决定,接受马飚辞去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职务的请求,任命陈武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代理主席。

 

    2013年3月27日

 

    卢展工辞任河南省人大主任 郭庚茂辞任省长(图|简历)

 

    3月27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卢展工辞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郭庚茂辞去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决定。

 

    王学军任安徽代省长 李斌辞省长职务(图|简历)

 

    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7日决定,接受李斌辞去安徽省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王学军为安徽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2013年3月26日

 

    刘慧任宁夏自治区代主席 王正伟辞主席职务(图|简历)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定:接受张毅同志辞去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接受王正伟同志辞去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职务。会议决定:刘慧同志代理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职务。

 

    2013年3月25日

 

    王宪魁辞去黑龙江省省长职务 陆昊任代理省长(图|简历)

 

    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月25日决定,接受王宪魁辞去黑龙江省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陆昊为黑龙江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2013年3月21日

 

    陈武任广西党委副书记 马飚不再担任(图|简历)

 

    3月21日,广西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马飚同志不再担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武同志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国家信访局局长王学军调任安徽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3月21日,安徽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安徽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王学军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李斌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013年3月20日

 

    杜家毫调任湖南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在20日召开的湖南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潘立刚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杜家毫任中共湖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周本顺任河北省委书记 张庆黎不再兼任(图|简历)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张庆黎同志不再兼任河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本顺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王宪魁任黑龙江省委书记 吉炳轩不再兼任(图|简历)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吉炳轩同志不再兼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宪魁同志任黑龙江省委书记。

 

    陆昊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陆昊同志任黑龙江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强卫任江西省委书记 苏荣不再兼任(图|简历)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苏荣同志不再兼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强卫同志任江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郭庚茂任河南省委书记 卢展工不再兼任(图|简历)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卢展工同志不再兼任河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郭庚茂同志任河南省委书记。

 

    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调任河南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3月20日下午,河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关于河南省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谢伏瞻同志任中共河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徐守盛任湖南省委书记 周强不再兼任(图|简历)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周强同志不再兼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徐守盛同志任湖南省委书记。

 

    2013年3月19日 

    骆惠宁任青海省委书记 强卫不再担任(图|简历)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骆惠宁同志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同志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李建华任宁夏党委书记 张毅不再担任(图|简历)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李建华同志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张毅同志不再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刘慧任宁夏党委副书记 王正伟不再担任(图|简历)

 

    3月19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在银川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王正伟同志不再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刘慧同志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郭树清任山东省委副书记 姜大明不再担任(图|简历)

    3月19日,山东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郭树清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姜大明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秦宜智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陆昊另有任用(图|简历)

    3月19日上午,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潘立刚来到团中央,代表中央宣布决定,陆昊不再担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职务,另有任用;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秦宜智调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西藏党委副书记郝鹏调任青海省委副书记(图|简历)

    3月19日下午,青海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郝鹏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