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组织部已对“湘潭提拔27岁副县长徐韬”进行调查

2013年03月25日 09: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年半完成从正科到副处级的晋升引发网友质疑———

  近日,湖南湘潭县27岁的副县长徐韬引发热议,其一年半完成从正科到副处级的晋升,引发网民质疑。

  湖南省委组织部等部门已成立专门调查组,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针对网上反映的“湘潭提拔27岁副县长”一事,湖南省委组织部等部门已成立专门调查组,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近日,湖南湘潭县27岁的副县长徐韬引发热议,其一年半完成从正科到副处级的晋升。网民质疑:1.他报考的是郴州2012年县处级领导干部公选,并未进入最后差额票选环节却成为湘潭副县长,被指程序违规;2.他所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需脱产,但他边工作边学习边提拔,这是为什么?

  2012年12月,湖南省湘潭市委组织部发布《市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其中徐韬引人注目。此前他的职务是岳塘区东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从正科到此次晋升副处仅历时一年半,且并未参加湘潭本地的选拔,而是报考了郴州2012年县处级领导干部公选。

  在报名参与郴州公选之前,徐韬已在湘潭工作5年。郴州市委组织部门告诉记者,尽管徐韬顺利通过了笔试及面试,但并未进入最后的差额票选环节,理由是“湘潭市委向省委组织部递交申请,希望录用徐韬,省委组织部予以批准”。对此,湘潭市委组织部政研室负责人表示,徐韬在郴州的公选成绩“名列前茅,面试表现尤其突出”,但当记者进一步询问跨市录用出于何种考虑时,得到的答案是“都是合规的,其他没什么好回应”,此后再无解释。

  记者了解到,在2012年湘潭市副县(区)长提名人选公选中,本来准备公选5人,但是只有7人报考。因湖南省委组织部明确要求面试对象与拟选拔职数比例需达5:1,最终仅一人被录用。之后,湘潭市常委会研究决定,增选提名徐韬为湘潭县副县长提名人选。

 

    相关报道:85后在读研究生徐韬升任湖南湘潭副县长(图|简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