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锋调任国家保密局局长(图|简历)

2013年03月26日 15: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综合报道 据新华网消息,国务院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其中,孟祥锋为国家保密局局长。
     
    孟祥锋简历

     


    孟祥锋  男,1964年12月出生于河北平乡,1986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毕业,法学硕士。
    
    历任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干部,中央纪委研究室干部、副主任干事、主任科员,中央纪委中国纪检监察报社主任科员、新闻部副主任(副处级)、采通部(记者部)主任(正处级)、总编助理(正处级),中央纪委监察部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中央纪委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副总编辑、总编辑(正局级)。
    2007年4月任中共杭州市委委员、常委。 
    2008年5月任中共辽宁省纪委副书记。
    2011年11月任辽宁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 
    2013年3月,国家保密局局长。
      
    附: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肖捷为国务院副秘书长(负责国务院办公厅常务工作,正部长级),丁向阳为国务院副秘书长;任命张业遂为外交部副部长;任命吴新雄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正部长级)、国家能源局局长;任命马兴瑞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任命陆东福为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国家铁路局局长;任命蒋洁敏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毅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任命王军为国家税务总局局长;任命张茅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任命蔡赴朝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国家版权局局长,蒋建国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任命张勇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任命黄树贤为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任命裘援平(女)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任命张志军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任命夏勇为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任命肖钢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任命谢旭人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任命刘赐贵为国家海洋局局长、中国海警局政委,孟宏伟为国家海洋局副局长、中国海警局局长,陈连增、张宏声、王飞、王宏为国家海洋局副局长;任命孟祥锋为国家保密局局长;姜大明兼任国家土地总督察;任命钟山为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任命王恩哥为北京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免去王学军的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职务;免去张志军、傅莹(女)、崔天凯的外交部副部长职务;免去王军的财政部副部长职务;王勇不再兼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肖捷的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职务;免去周伯华的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职务;免去柳斌杰的国家版权局局长职务;免去马(文加马旁)(女)的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职务;李海峰(女)不再兼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王毅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郭树清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免去戴相龙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职务;免去夏勇的国家保密局局长职务;免去徐绍史的国家土地总督察职务;免去高虎城的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职务;免去周其凤的北京大学校长职务。(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