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名台籍人士任大陆公职遭台当局调查 6人已免罚

2013年04月16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台湾政界有人指,有多名台籍人士疑似在大陆“违法”担任公职,台湾当局大陆事务部门15日提出进度汇整表,表示查处32人,其中认定6人不予处罚,另有26人查处中。

    台湾安全部门去年提供的情资称,当局大陆事务部门2012年3月初步认定有32人担任政协、地方人大代表与各级政府外围组织团体、地方政府加工出口区管委会、各地台湾农民创业园区管委会等职。

    当局大陆事务部门15日提供数据显示,经过内务部门、经济部门与农业部门等主管机关认定,北京市台商协会副会长黄紫玉等6人不予处罚,而内务部门尚在查处22人,经济部门查处2人、农业部门查处2人。

    当局大陆事务部门负责人王郁琦表示,台籍人士担任大陆特邀政协委员的认定应该放宽,“因为本身不参与决策”,主管机关可以解释法律问题,现行法律不属于处罚范围。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