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江水污染事件周声宁、杨辉考、莫鼎铭等5名官员被停职

2013年07月10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贺州7月10日电 记者10日从广西贺州市委宣传部获悉,当地政府已做出决定,对平桂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声宁等5名贺江水污染事件相关责任人予以停职。

    7月1日至5日,贺江贺街至合面狮水域陆续出现死鱼现象。经广西环保厅检测,在贺州市与广东省交界断面扶隆监测点水质镉超标1.9倍,铊超标2.14倍。导致西江水质受到威胁,下游贺州市信都镇、广东肇庆等地存在饮用水安全隐患。

    7月9日,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环境保护过错问责办法》,中共贺州市委作出决定,鉴于平桂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声宁,贺州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黄强,在造成此次贺江合面狮段水污染事件中负有对隐患排查不到位、监管不力的领导责任,对二人予以停职。

    同时,责成贺州市平桂管理区及贺州市国土局分别对黄田镇党委书记杨辉考、国土资源局平桂分局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莫鼎铭予以停职。

    据9日晚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污染源汇威选矿厂附近,贺江支流的浩洞河中镉浓度超标仍在10倍以上。

    环保部华南督查中心副主任虢清伟表示,已在该河段附近进行投药,絮凝河水中的重金属。并通过从下游爽岛水库调水稀释,力求在广西境内解决污染峰团,减少对下游广东的影响。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