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马华: 让“蜀道难” 变“路路通”

2012年03月08日 09: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 钟华林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城乡流通体系和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

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在四川广元市,建设综合交通枢纽,为当地商贸流通业、旅游业等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马华代表说。

    近年来,在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中,广元市快步前行。全市已有和在建绵广、广巴、广陕、广南、广甘5条高速公路,宝成、广巴、兰渝、成西客运专线5条铁路;广元机场灾后全面恢复通航;运费最低廉的嘉陵江河道,可使1000吨级船队直达上海。马华代表自豪地说,“今天,广元市的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正在加快形成,连接大西南与大西北的区位优势凸显。”

    作为昔日汶川特大地震的重灾区,广元市在灾后重建中重获新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较2007年实现了数倍增长。这两年,广元市提出了在“十二五”时期建成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游客集散中心和清洁能源供给中心的目标。

    在建设综合交通枢纽的同时,广元市还对当地富集的自然资源进行综合开发利用、深度加工和就地转化增值,已成为国家级水果基地、名贵中药材基地和畜禽基地,也是四川省天然气化工重点发展地区。马华代表说,“‘十二五’时期,广元将以较快的发展速度,稳定增势、高位求进,努力建设成为川陕甘接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