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国情教育 香港百余名校长教师走进中英街

2012年03月19日 14: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沙头角及中英街历史探索校长、教师考察团”参观“沙头角模范中队”荣誉室。江波摄

 

    中国经济网深圳3月19日讯(记者杨阳腾、通讯员莫署) 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界工作部的组织协调下,由香港新界校长会百余名中、小学校长和教师组成的“沙头角及中英街历史探索校长、教师考察团”一行,3月17日走进中英街和广东边防六支队“沙头角模范中队”,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国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当天上午,在六支队官兵的引导下,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土洋村东江抗日纵队总部。当天下午,考察团走进被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命名的“沙头角模范中队”,参观了营区建设、荣誉室、班排宿舍,观看了中队警营乐队的表演和队列、拳术、双截棍等军事科目展示。

    活动中,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张肖鹰表示,驻守在中英街“一国两制”的交汇点上的“沙头角模范中队”,是一支有着至高荣誉的部队,是中英街上与香港同胞联系最密切的部队,更是香港青少年国情教育基地,在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之际,组织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使香港同胞更直观地了解中英街的历史进而关注国家的历史,更真实地了解了新时期的部队和军人,希望今后通过开展更多类似的交流活动,增进中队官兵与香港同胞的友谊。

    而参加活动的校长、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推动了香港学校国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入开展,希望通过中队“香港青少年国情教育基地”这一平台,组织更多的香港中小学生与官兵及深圳的中小学生交流,增强他们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