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感网(物联网)标准工作组第五次全会在无锡召开

2012年03月21日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年3月18日,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在国际传感网(物联网)标准工作组第五次全会上作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工作报告。

 

 

国际传感网(物联网)标准工作组第五次全会于3月18日在江苏无锡新区感知中国博览园举行。

 

 

国际传感网(物联网)标准工作组第五次全会暨标准化论坛媒体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无锡3月21日讯(记者李佳霖、实习生李珊华)由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承办的国际传感网(物联网)标准工作组第五次全会暨国际传感网标准化论坛于3月18日至23日,在江苏无锡市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韩国、芬兰等30多个国家的百余位物联网领域专家参会,并就国际传感网(物联网)标准制定的进展、前沿技术以及产业发展做了权威报告。

    作为本次全会的承办单位,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研发团队自1999年开始从事物联网研究,沿着以感知为核心的自主创新路线推进,所提出的标准体系、系统架构和演进路线等顶层提案,已被ISO/IEC JTC1国际标准认可,成为国际传感网标准化的主导力量之一,使我国在信息技术领域取得了少有的国际竞争的话语权。

    “ISO/IEC JTC1 WG7(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联合会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第七直属工作组)是专门从事物联网领域标准制定的权威机构。目前,在ISO/IEC JTC1 WG7制定的三项国际标准中,我院牵头一项,并且是另外两项标准的联合编辑。”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