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产业集聚区成为汝州经济发展龙头

2012年04月10日 1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汝州4月10日讯(记者石兰)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参加全国网络媒体汝州行时了解到,今年以来,一批大项目已经在汝南产业集聚区落户建设。汝州市副市长胡洪献介绍称,汝南产业集聚区已经成为汝州经济发展的龙头。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天瑞煤焦化100万吨捣固焦项目及河南启德隆实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制冷用铝合金热挤压管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建设。据悉,一大批项目的建设,加快了汝州市工业经济的蓬勃发展,展示着该市近年来强力实施"项目带动,工业强市"战略所取得的成就。

 

 

“网络媒体汝州行”市情说明会

 

 

媒体记者参观天瑞铸造展览厅


    汝南产业集聚区位于市区南3公里汝河南岸,培育形成了能源化工、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冶金、建材五大优势产业。同时,升级改造的汝南工业大道,完善了产业区内水、电、路、气基础配套设施,实现资源共享,联合发展。集聚区内的天瑞集团、瑞平煤电、朝川焦化、郑铁三佳、明鑫科技、巨龙淀粉、梦想食品等一批企业在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明鑫科技太阳能板生产车间

 

 

梦想食品厂饼干生产车间


    据了解,汝州是河南省最大的水泥、玉米淀粉、饼干生产基地,河南省重要的煤炭、电力生产基地,中国重要的高速铁路无砟轨枕、轨道板生产基地,中国最大、世界第三的L-色氨酸生产基地,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铁路重载高速机车合金钢配件和火车轮生产基地。在第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序中,汝州在全国2001个县市中排第140位,在中部百强县市中排第15位,在河南省108个县市中排第6位。先后荣获全国首批创新型城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和全国科普示范市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