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深圳首个国情教育基地接待师生3千余人次

2012年04月21日 09: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香港师生在广东边防六支队“沙头角模范中队”开展国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乔阳摄

 

    中国经济网深圳4月20日讯(记者杨阳腾、通讯员莫署)4月20日,40余名香港师生来到广东边防六支队“沙头角模范中队”开展国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据了解,“沙头角模范中队”作为香港国民教育中心在内地设立的首个国情教育基地,自2009年以来,共迎接香港中小学师生3000余人次,涉及香港30多所中小学校。

    当天,这些来自香港圣公会仁立纪念小学的师生参观了模范中队营区建设、荣誉室、班排宿舍,观看了中队警营乐队的表演,参加了队列等基础军事科目训练。

    驻守在中英街的“沙头角模范中队”是由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称的一个先进集体。2009年4月,香港国民教育中心与模范中队签署了“国情教育基地协议书”。根据协议,香港国民教育中心将组织师生到中队接受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参观中英街等活动,加深对祖国的认识,提高爱国热情,了解国防建设的重要性。

    据模范中队副指导员赵文超介绍,中队每年迎接来参观学习的香港中小学生数十批,自年初以来,中队已迎接香港中小学生600余人次。3月份,由香港中联办和香港新界校长会组织的百名教师来到中队,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国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5月初,还将有40余名香港小学生来中队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