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工商分局开展专项打假行动 查扣"问题"拉菲189瓶

2012年04月26日 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武昌工商分局开展专项打假现场 吴江摄

 

    中国经济网武汉4月26日(记者魏劲松 柳洁、通讯员吴江侯俊章严念) 日前,武汉工商局在武昌辖区内开展“飞虹一号”专项执法行动,突击检查该区9家烟酒店及酒庄、酒行,其中6家销售的141瓶拉菲酒均为假冒。

    打假现场:假货太多真品太少

    4月22日上午9时,武昌工商分局统一调配组织110名执法人员,兵分五路,同时出发,对可能涉假的9家商行突击检查。

    洪山路省直门诊路口的华瑞烟酒商行临街的玻璃展示柜中,售价两百元左右的“拉菲精选红葡萄酒”、“拉菲私藏红葡萄酒”和“拉菲神话干红葡萄酒”被认定为假冒侵权产品。北京佳集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工作人员谢先生介绍称,“这些仿冒产品仿的水平并不高,一是拉菲家族系列酒中并不存在“精选”、“私藏”、“神话”等系列,二是价格与正品价格相差太大”。

    随后检查的几家商行里,武汉执法人员发现,商家将假冒拉菲红葡萄酒混在正品低档拉菲系列酒中售卖,让人难辨真假。一些假冒拉菲酒将品牌名称印成“LAFETE”,放在正品的“LAFITE”中鱼目混珠,进价60至200余元的酒摇身一变,成了市场价2000到20000元的进口红酒。

    拉菲:正规渠道有假货,商家亦难辩认真假

    武昌秦园路上的“好好名烟名酒”,工商执法人员共查获假冒拉菲酒10瓶。该店店员举着一张“酒类流通随附单”问工商执法人员,“这是从正规公司正规渠道进的货,开的正规发票,难道也会是假的?”该单据显示,这批假冒拉菲酒是从武汉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购入,进价69-1074元不等,售价为138元-1980元不等。

    据统计,共检查酒类销售店9家,检查红酒292瓶。其中6家销售的141瓶系仿冒侵权商品,1家销售的48瓶虽系正品,但无中文标签,这189瓶红酒均被武昌工商分局查扣,将依法作进一步查处。其余两家商行销售的103瓶“拉菲”红酒均系正品,

    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洋酒进口应该有授权,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出具该酒海关检验单据、代理商代理单据和酒类流通随附单,如果没有,应谨慎购买。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