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青林:践行"同心"思想 共同致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2012年04月26日 13: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记者 苏琳) 中共中央统战部近日组织部分党外领导干部赴贵州学习考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26日在考察活动总结会上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始终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深入学习践行“同心”思想,继续发挥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21日至26日,考察团紧扣“同心”思想这一主题,深入贵阳、黔南、毕节三个市州实地调研,为加快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交流合作共事经验。中央国家机关、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的党外领导干部40多人参加了学习考察,加深了对国情民意的认识,深化了对同心合作的共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杜青林指出,在毕节试验区实践基础上提炼升华的“同心”思想,体现了多党合作的鲜明特质,凝聚了携手奋进的强大合力,是统一战线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统一战线巩固发展的时代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已经成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普遍共识和价值追求。这既是统一战线推进试验区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也是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精神财富,一定始终坚持,不断发扬光大。

    杜青林希望,广大党外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以“同心”理念筑牢思想基础,注重科学理论武装,注重坚定政治信念,注重提升思想境界,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更好发挥优势作用。在“同心”实践中争创一流业绩,在本职岗位上展现优长,在党派工作中作出表率,在参政议政中多献良策,不断增强多党合作的实践效能。遵循“同心”思想、发挥带动作用,坚持把个人专长与集群效应相结合,主动密切同所联系群众的关系,带头宣传“同心”思想,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同心”思想的良好氛围。按照“同心”思想要求加强品德修养,增强人格魅力,传递精神力量,赢得群众信任,始终做到参政为民、勤政为民,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重托。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