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世界500强榜单晋级128位次

2012年07月11日 10: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11日讯(记者雷汉发、通讯员王海 刘书红) 7月9日晚,美国《财富》公布的2012年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入围门槛提高了25亿美元。即便如此,冀中能源仍以销售收入336.608亿美元的成绩位居第330位,同比晋级128位。

    “实现大幅度提档晋级,从一个侧面检验和印证了‘提质增效’对于企业发展的助推效应。”董事长王社平说。事实上,按照王社平建设“九强”标准世界500强的目标,冀中能源不断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内生增长,2011年,不仅建成了亿吨级煤炭强企,而且实现了销售收入再翻番。2012年上半年,该集团克服货款回收、煤炭价格下行压力大等困难,实际完成销售收入1164亿元,同比增长17%,利润25.69亿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据王社平介绍,该集团坚持“以煤为主”不动摇,突出安全高效、绿色发展,各产煤子公司平均月产1008万吨,同比高出126万吨,日产量稳定在33万吨以上,创出历史最高水平。集团继续推进省外资源整合及重点项目建设,内蒙古、山西两个煤炭主产区的资源开发、矿井扩能技改进展顺利。新疆、青海的资源整合取得重大突破,新增优质资源储量5亿多吨。上半年实现的6051万吨原煤产量中,外埠产量已经占到了60%以上。同时,面对煤炭销售市场持续9周低迷的形势,该集团及时采取销量、售价、货款回收挂钩促销策略,在巩固重点用户的基础上,不断开辟省外等新用户,及时破解了销售困局,实现了产销平衡。

    华北制药完善产业链整合、产品结构调整和营销模式创新,不断壮大核心竞争优势,积极发挥新园区优势,头孢产品的销量实现大幅增长,头孢制剂销售收入同比翻两番,部分产品供不应求。河北航空27条航线繁忙有序,平均30分钟就有一架河北航空的飞机起落,航班密度由以前每天6架次,上升到现在的8到12架次,日利用小时数量已经达到了8—10个小时,公司收益不断提高。

    面对下行压力,王社平表示,按照“抓企业就能强省,不抓企业就难以强省”的要求,冀中能源将“坚定不移稳增长、坚定不移调结构、坚定不移强管理、坚定不移保民生”,继续提高企业的运行质量和效益,保持企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