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在武汉召开

2012年07月17日 16: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武汉7月17日讯(记者魏劲松 柳洁、通讯员李沛)7月14日,“2012年度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论坛”在湖北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金融学界和金融工程学界的专家代表以及我校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投资学等学科的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与会代表就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重要议题和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午的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会议开幕式由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主持,首先是中国金融工程学会秘书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永刚教授致辞,之后为主旨演讲环节,厦门大学郑振龙教授,台湾财务工程学会理事长、淡江大学林苍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吴冲锋教授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金林教授分别就偏度与风险管理、资本市场、中小企业融资机制创新、金融市场联动与金融风险预警等问题作了精彩演讲。第二阶段为海峡两岸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论坛,由我校金融学院副院长唐文进教授主持。台湾政治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廖四郎教授、台湾财务工程学会秘书长、逢甲大学金融学院院长董澍琦教授、美国佐治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Georgia)助理教授舒涛博士、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助理李志生教授分别就巨灾风险管理、金融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投资者本土偏好、中国权证市场投资者的非理性行为等海峡两岸金融合作与发展问题作了精彩发言。

    下午进行了分会场专题讨论。本次年会共收到论文70余篇,其中50篇论文入选年会,共设有10个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包括风险管理与资产配置、资产定价、资本市场、公司金融、宏观金融和行为金融等。各分会场分别由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史永东教授、台湾中正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庄益源教授、我校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副主任徐晟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卫星教授、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崔满红教授、湖南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龙海明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杨德勇教授、广东商学院金融学院副院长刘湘云教授、浙江财经学院金融学院副院长陈荣达教授、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任森春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学和金融工程学界知名学者和研究生分别报告了他们近期的研究成果,并面对面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