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银行系统在宁夏率先启动“三大服务工程”

2012年07月18日 16: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银川7月18日讯(记者 李明今)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及全区农村信用社(简称黄河银行系统)在“投石问路”先行试点的基础上,把面向“三农”提供金融服务的几项举措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作为“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工程”、“阳光信贷工程”、“富民惠农金融创新工程”而开始在全自治区全面推广。7月18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金融办、宁夏银监局、宁夏黄河农商行等三家单位率先联合启动了“三大服务工程”。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主任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自治区政协主席项宗西以及其他党政领导对此十分重视,一同专程出席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三大服务工程”之一“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工程”的内涵为:黄河银行系统将在全区每一个行政村布设电话自助终端,县、乡(镇)布设POS机和ATM机,以逐渐消除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空白点,让更多农民了解、掌握金融知识和政策信息,并正确使用现代化金融工具。其中之二“阳光信贷工程”的内涵为:黄河银行系统将全面实行信贷过程公开化,把农民办理贷款条件、程序、利率、办贷时间,以及服务收费项目等各种信息晒于阳光之下,以方便农民办理贷款,并接受农民监督。其中之三“富民惠农金融创新工程”的内涵为:黄河银行系统将顺应市场变化和“三农”需求,开发“量体裁衣”式的金融服务,同时将大力推广“贷款象存款一样方便”的“黄河富农卡”特色信贷业务。“三大服务工程”的最终目标是:最大限度地解决农民的“贷款难”、“享受金融服务难”、“获取金融信息难”问题。

    黄河银行系统是宁夏营业网点数目最多、分布最广,支农服务功能最强的地方金融机构。据悉,作为宁夏服务“三农”的主力军,自2005年以来共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406亿元,占各项贷款累放额的67%,涉农贷款存量、增量均居全区金融机构首位。截止今年6月末,全系统各项存款622亿元,也位居全区金融机构首位。

    黄河银行董事长道月泓在发言中阐明,“三大工程”的启动既是对过去金融支农工作的延续,又是对今后工作的再提升和再深化,也是黄河银行系统以“朝受命,夕饮冰”的责任意识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做好各项工作的进一步体现;黄河银行系统有信心、有能力把“三大工程”打造成为真正的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将让全区农民和涉农企业获得贷款更容易,办理业务更便捷,得到的服务更优惠。

    

(责任编辑:sandy)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