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封堵手机不良网站累计超60万个

2012年07月24日 1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7月24日讯(记者吴凯 王剑锋)记者日前从中国移动了解到,中国移动6月共发现手机不良网站(按域名统计)17,280个;截至2012年6月底,已累计发现并封堵淫秽色情域名达到600,497个。

    据中国移动介绍,手机上网技术更新飞快,不良网站数量非常巨大。中国移动一直高度重视手机不良网站的依法封堵,据了解,中国移动为了能在“日新月异”的无线互联网海量网站中及时发现并封堵不良网站,技术团队一直在不断的强化技术手段,不断优化覆盖全国的自动化、智能化拨测体系,使拨测效率和拨测效果不断提升,努力做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网络爬虫系统、网页分析系统是中国移动拨测系统的两大核心技术,这些新技术的应用改变了以往“人工拨测——上报——逐级审批——实施屏蔽”的低效做法,优化为眼下的“系统自动拨测——在线人工复核——提交流控系统实时封堵”的高效做法,大大地提高了拦截准确率。

    对于客户投诉的疑似不良信息,中国移动在各省都建立了类似云南移动“妈妈班”的人工复核团队,对复核确认的涉黄网站及时进行封堵,保证了拨测效果的全面性、准确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在累计发现并封堵的手机不良网站中,其中国内接入的色情网站只占1.2%,境外接入的网站占98.8%;互联网网站占大多数,WAP网站的比例不足5%。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