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俄文化大集暨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周黑河开幕

2012年08月21日 1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黑河8月21日讯 (记者 倪乘龙) 第三届中俄文化大集暨2012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周活动于19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开幕。该活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和阿穆尔州政府联合主办,黑龙江省文化厅、黑河市人民政府、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与档案部联合承办。

    中俄文化大集已成功举办两届,此项活动是为进一步加强黑河两岸“双子城”及黑龙江省和俄罗斯阿穆尔州人民之间的友谊,通过中俄双方友好合作,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第三届中俄文化大集突出“文化贸易,文化交流,友好合作,繁荣发展”主题。此次活动周分为高层交流、文化展销、文化演出、文化推介、文化旅游、民众文化六大版块,其中包括:中俄精品书画及俄布艺展,展出俄方50幅莫斯科国家院士的作品和中方38幅国家画院的作品;中国民族民间工艺品展、中国民间刺绣展、中国名贵国画、摄影展;同时,中俄双方还同期举办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双子同欢”大型广场文艺晚会等。黑河市多个露天场所举办演出、娱乐、休闲、餐饮、购物等形式多样的中俄民众直接参加或直接面向中俄民众的文化活动,为民众文化互赏互鉴、选购中俄文化产品提供便捷服务场所,为两国艺术和文化工作者搭建展示才艺的交流平台,为两国文化企业和客商洽谈对接业务提供畅通商务渠道。

    据悉,本届中俄文化大集的规模、层次与内容都得到进一步拓展、提升和丰富,活动的影响力更加扩大,特别是为推动两国毗邻区的文化贸易和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的牵动作用。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