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松林博士荣获“中国优秀企业家”奖

2012年08月22日 13: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22日讯(记者 李茹萍)金秋的八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中国·普天环保产业有限公司荣誉丰收之月,该公司荣获了“中国100家最具发展潜力品牌企业”,中国·普天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普天控股(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詹松林博士荣获“中国优秀企业家”奖。

    这些荣誉都是在2012年8月1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的第六届“全球华人企业家论坛”上,国家领导人、全球华人企业家、多家高端新闻机构和权威专家学者对詹松林博士本人和他领导的企业的认同和褒奖。

    出席本次论坛的国家领导人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等。

    正是因为长期坚持不懈创新、推广节能减排的零排、负碳技术,推动城市负碳化、睿智化、永续化等三化城市模式以及打造绿色新经济的实践,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普天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普天控股(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詹松林博士受到了论坛组委会的隆重邀请并获奖。在活动中,詹松林博士与经济学家、政府官员、知名华人企业家探索了企业家如何应对“世界危机”践行节能减排,发展绿色经济,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等横在人类前进道路上诸多难题及如何去克服难题方面的问题。

    出席论坛的各路精英人士高度评价詹松林博士首创的负碳经济理论,及为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所进行的系列创新与实践。詹松林博士及所创办的中国·普天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普天控股(集团)股份公司的创新精神和自觉肩负世界负碳创新发展以及无私地探索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的这份社会责任,受到了参会各界的赞赏,以及得到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等领导人的赞许,詹松林博士还受到两位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并合影留念。

    企业是世界上庞大的社会组织,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和重要力量。企业的绿色发展影响着构建全球绿色繁荣之路的进度。凭借对经济社会必须实行可持续发展的深刻理解,为了履行优秀企业家应该承担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关系的社会责任,詹松林博士为了探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足足奋斗了20年,投入了几十亿资金,终于首创了负碳世界体系。为了建立负碳世界体系,他先后创新出了理论体系、经济学体系、工业体系、科技体系、实施体系、制度体系、意识体系和文明体系等,旨在用他的负碳世界解决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詹松林博士克服重重困难,突破重重技术壁垒,终于在零排、负碳科技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完善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普天环保产业体系的建设和研究整合了一万多项世界顶尖绿色科技,构建了首创的实现负碳化、睿智化、永续化等城市三化科技体系,以及拥有永续发展绿色新经济的最完整、端到端相融合的解决方案,开创了三化城市的全新时代,为解决能源危机、环境危机等世界危机,提高社会生产力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正如中国优秀企业家的获奖函中所写:“在我国经济发展中所做的突出贡献”,也无愧于因建立了以实现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为主旨的绿色新经济学理论被誉为:负碳经济学创始人;因无私地推动人类的绿色变革,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早日到来,为实现人类的绿色快速增长进行不懈的实践,给世界绿色公益作出了典范而获环保巨人美誉;因长期以来在环保、推动建设世界首座负碳城,促进可持续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而获联合国联大通过设立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组委会颁发的“国际科学与和平突出贡献奖”;因首创了可持续发展全系统解决方案的负碳世界体系荣获负碳第一人、负碳之父称号……。

    詹松林博士说,我们认为城市是人类文明、社会进步的象征和生产力的空间载体。城市,自从诞生以来就是人类活动的主要场所,它积聚一定地域范围内的物质、资金和技术等,从而逐步演变成为经济活动的中心,并得到了空前的繁荣和发展。但与此同时,城市也面临人口膨胀、发展失衡、资源枯竭、环境恶化、贫富不均等危机,当前正是城市病集中爆发期,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面临巨大挑战。可以这样认为,只有城市及其集聚区实现了可持续发展,才会有区域的可持续发展,国家的可持续发展乃至于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虽然,全世界城市面积的总和仅占地球陆地面积的2%,但是,城市却是战略减排的重点,城市消耗了全球近2/3的能源和60%的水资源,排放的温室气体占全球的80%,这其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球总排放量的78%。显而易见,人类通过燃烧化石燃料,特别是城市对化石燃料的巨大消耗,把大量温室气体排入大气层,致使温室效应与地球气候发生急剧变化;出现全球变暖、地球上的病虫害增加、海平面上升、气候反常、土地沙漠化等一系列史无前例的对环境的破坏局面,因而严重影响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从这一情形来看,城市可持续发展唯一的选择是:走源于零碳、负碳科技创新体系驱动下,实现节能减排降耗,走绿色高增长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也就是詹松林博士所倡导的负碳经济的道路和三化城市发展模式。

    面对全球能源和环境等世界难题,作为世界绿色新经济产业的领军企业中国·普天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普天控股(集团)股份公司,在詹松林博士的引领下,积极响应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大力发展负碳经济,坚持零碳、负碳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可持续繁荣。为了进一步完善负碳世界体系,詹松林博士带领中国·普天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普天控股(集团)股份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三化城市、零排工业和负碳商业三大领域的投资建设,希望通过三大领域的实践为构建负碳世界体系打好基础。三大负碳事业为:(1)三化城市领域。为了消除城市病,探索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克服重重困难,克服思想意识的障碍,经过近六年的艰难沟通终于在省市领导的支持下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三化城市范例——世界首座负碳城签约了,现已纳入广东省重点项目和十二五规划项目。(2)零排工业领域。为了培植高增长的绿色工业,投资建设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普天环保产业基地,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零排工业范例,也已纳入省级重点项目。(3)负碳商业领域。为了发展绿色商业,正在有条件的市县镇投资建设的负碳城中城项目将成为一站式负碳商业摩尔城,成为绿色商业的典范。随着詹松林博士首创的负碳世界体系的可持续发展措施的不断实践和完善,终将引领全球绿色经济得到快速发展,过去那种使不可再生资源日趋枯竭,高污染石油煤炭经济的发展模式行将结束,负碳时代即将开启,人类文明也将随之跃迁。

    在负碳城里,詹松林博士围绕城市发展的需求,持续创新,开放合作,在新能源、新材料、新环境、新生物、零排技术、负碳技术、资源可再生技术和生态修复技术等八大科技的整合创新,首创了负碳工业体系成为了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工业体系,成为了工业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负碳工业和一整套三化城市发展体系,能够灵活满足全球不同城市的差异化需求、绿色快速创新的追求以及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詹松林博士的真正愿望是通过建设一个三化城市的范例——负碳城,以这一实践成果推广到全世界所有城市,使所有的城市都能享到负碳城模式的实践成果,使人类居住的城市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使城市真正成为人类世代繁衍生息的和平绿洲和没有危机的乐园!

    詹松林博士创新的以发展零污染、可再生、对地球有修复能力的科技体系、发展负碳工业体系、发展负碳经济体系、发展共富型分配与共享型社会福利体系,发展负碳化的会思想的能永续发展的三化城市体系,构建人类超越工业文明的可持续进化的新文明,构建人类共富共享的人类理想社会路线图,这就是詹松林博士理想中的负碳世界体系,其核心就是要人类真正实现绿色高增长的共富的可持续发展。

    在推进三化城市的负碳城的过程中,詹松林博士受到了各界主流媒体的关注,同时还受到国外许多国家有关部门的邀请。面对这些诚意的邀请和合作,詹松林博士选择了放弃,因为詹松林博士说“我们这代人有着精忠报国的情怀”,所以詹松林博士只有一个目标,就是首先要让首创的负碳世界体系服务于祖国、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民众。为了能实现负碳世界体系服务于祖国、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民众,只有“普天人”自己深知他们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这里有“普天人”的汗水,也有“普天人”的泪水,更有“普天人”的情怀。

    在投资建设世界首座负碳城的过程中,詹松林博士除了要面对各国的诚意邀请之外,他还要面对社会上稀奇古怪的质疑,詹松林博士觉得很平常。“行止无愧天地,褒贬自有春秋”是詹松林博士经常提到的两句话,也是他做事的态度和原则,就是这两句话,让詹松林博士和中国·普天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普天控股(集团)公司走到了现在,首创了负碳世界体系,开创了负碳文明,让人们认识到负碳世界体系和负碳文明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将引领人类文明进化。

    2012年6月巴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里约大会的召开,重拾世界各国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致力于发展消除贫困的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经济已成为全球的共识,但实现这一共识的的方法却在探索中。因此詹松林博士经过千辛万苦首创的负碳世界体系,这一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整体方案,将得到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面对世界性的可持续发展命题,中国的优秀企业家和中国企业正在以自己的智慧,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可行的答案。詹松林博士积极响应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要求,向全社会提供了一种负碳、环保、生态,实现绿色新经济的负碳世界体系的完整解决方案。在不久的将来,这种实现绿色新经济的负碳工业、负碳经济、三化城市发展模式将应用于地球的各个角落。詹松林博士的理论与实践做为一种全新的绿色高增长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已经走在了世界的最前列。

    以绿色高增长可持续为特性的新工业代表----负碳工业,被很多学者认为将引领人类完成第四次工业革命,将替代有碳工业,将结束有碳工业的时代。詹松林博士告诉我们,如果我们能够在世界其它国家还没找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的当下抓住契机,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为前提,提出自己的理念和模式,进而占领绿色产业发展和绿色科技创新制高点,那么,中国将会在未来大国角逐战中胜出,在世界高增长的绿色经济和实现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的领域获得更多话语权。

    把构筑绿色繁荣之路视为己任,甚至是一种信仰的詹松林博士,在带领中国·普天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普天控股(集团)股份公司飞速发展的十余年时间里,用一个优秀企业家的素养、品行秉承要实现社会、经济和环境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感,在回报社会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坚忍不拔地前行着。詹松林博士与时俱进地将所率领的企业的成长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相融合,从而真正落实着詹松林博士的公益经营理念,无私地倡导、推动、诠析、投身“全民绿色公益”,用首创的负碳世界体系,持之以恒地推动人类绿色发展回报社会,用毕生的智慧和财力为人类能在地球上活着、活得更好的全民绿色公益事业而努力奋斗着······。

    

(责任编辑:sandy)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