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2年09月07日 21: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7日,全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记者 苏琳) 9月7日,全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在讲话中指出,《意见》下发以来,各地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出台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规定,着力解决制约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际问题,推动形成了党委重视、部门支持、社会关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良好局面。

    张裔炯强调,要把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的规律性认识,高举旗帜、增进“同心”共识,坚持道路、投身伟大实践,把握理论、增强理论自觉,践行制度、彰显优势作用,切实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张裔炯指出,当前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要立足现有基础,运用成功经验,坚持谋划与落实并重,巩固与提高同步,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主动,加强分类指导、制定实施意见,找准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健全长效机制,搞好督导检查、务必取得实效,确保《意见》精神落到实处。

    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北京、河北、上海、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四川、甘肃、青海和大连、太原等地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交流了贯彻落实《意见》的经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