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客乐:打造安全大闸蟹供应系统

2012年09月11日 1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9月11日讯(记者 李治国)记者日前从上海市水产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阳澄湖产地5家合作社产出的大闸蟹将由申城有机食品品牌“海客乐”连锁专卖店正式代理。海客乐有机食品连锁专卖店正式聘请王武教授为中国优质农产品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同脉食品有限公司水产专业委员会首席顾问,聘请袁道亮老师为中国优质农产品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同脉食品有限公司资深品蟹师。

    上海水产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说,正宗阳澄湖大闸蟹仅占上海市场消费量的0.6%,很多市民买的阳澄湖大闸蟹是“李鬼”。国内大闸蟹养殖专家、上海海洋大学教授王武表示,现在辽宁、西藏、广西、安徽等各地都有大闸蟹养殖,而且品质都不错,“大闸蟹只要水质好,水草丰茂,饵料丰富,就能长得好。”业内专家表示,据上海水产行业协会统计,上海年消费大闸蟹5万吨。其中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大约300吨。“用细绳、棉线扎的大闸蟹可能因原料、生产加工等过程导致不太卫生的状况。”海客乐有机食品负责人说,对于西红柿不能和大闸蟹同食的说法,市民完全不必担心,“大闸蟹的砷含量很低,在煮时也蒸发掉了,和西红柿中的维生素发生化学反应引起中毒的概率非常小。”

    海客乐董事长姜军这样对记者说道:“王武教授和袁道亮老师这两位大闸蟹行业‘重量级’的人物加盟海客乐,不仅可以帮助初入大闸蟹行业的海客乐快速成长,同时也为消费者日后能吃到真正优质的大闸蟹提供了新的契机。”

    此外,发布会上海客乐也向媒体朋友们简单介绍了海客乐大闸蟹的筛选流程,无不让在场每一位来宾惊讶的是,小小的一只螃蟹却要经过海客乐如此严格的层层选拔。第一,湖区选择,海客乐大闸蟹养殖基地位于阳澄湖水质最佳的东湖,水深1.5-1.8米,这个水深水生植物的光合作用好,最适宜大闸蟹生长;同时湖底坚硬,有利于大闸蟹运动,并练就了大闸蟹锋利的爪子。第二,在养殖过程中,不使用任何人工饲料,大闸蟹的饵食是小鱼和螺蛳,辅以适量玉米、黄豆、兰瓜等,体质弱的大闸蟹自然淘汰,物竞天择从而出品优质大闸蟹。第三,大闸蟹出水后,海客乐只选择第一道最饱满的蟹源,同样的分量,其他大闸蟹与第一道选择的口感是不能比拟的。第四,在选蟹方面,拥有20多年经验的选蟹师徐师傅、沈师傅,曾经为前来阳澄湖考察的国家领导人选蟹,他只要手一掂,就可以精确地说出蟹的分量。第五,海客乐还聘请了王武教授和袁道亮老师为海客乐大闸蟹的顾问,借助于他们丰富的技术经验和评蟹经验,筛选出高品质的大闸蟹,保证送到客户手中的都是正宗优质的阳澄湖大闸蟹。第六,特设海客乐阳澄湖大闸蟹专员对扎好的大闸蟹在发货前还要进行再次检查,做好质量把关,保证大闸蟹的品质。第七,在大闸蟹整个生长过程中,海客乐都要对水质和大闸蟹进行不定时、不定期的抽样检测,更多一重的监管,只为让消费者少一分的担忧。第八,在保鲜方面,拥有一套完善的操作流程,与最值得信赖的物流公司合作,确保当晚捕捞,次日便能到达消费者手中。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