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陶都(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41个项目签约

2012年10月22日 18: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江苏宜兴10月22日讯(记者李佳霖) 2012中国陶都(宜兴)金秋经贸洽谈会于10月18日在江苏宜兴市宜园景区开幕。

    当日,国家科技兴贸(节能环保)创新基地、国家机械装备产业基地、国家河湖治理工程技术中心在宜兴市先后揭牌;包括江苏熙友磁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金瑞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有色金属深加工项目等制造业项目在内的41个内外资项目在该市集中签约。其中,外资项目19个,总投资9.6亿美元,协议注册外资5.21亿美元;工业内资项目14个,计划总投资105.8亿元,协议引进市外资金100.6亿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宜兴地处江苏省南端、太湖西岸,与浙江省、安徽省交界,素以“陶的故都、洞的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享誉海内外。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该市地区生产总值、人均GDP、财政收入等重要经济指标平均增长率均保持在20%左右,是近年来长江三角洲经济圈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

    特别是该市已形成节能环保、高端线缆、新材料、新能源及光电子等为主的支柱产业,构建了行业门类齐全、布局合理、协作配套能力较强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先后建成了国家级电线电缆出口基地、环保装备产业基地、华东光电子创新基地等。数据显示,宜兴环保产业市场份额占到全国的15%。全市拥有环保企业2000多家,已成为以水处理设备为主,包括声、气、固、仪、配件6大类200多个系列2000多个环保产品的产业基地,形成了集研发、设计、制造、工程、服务于一体的环保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