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竹文化节在江苏宜兴市举办

2012年11月12日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宜兴11月12日讯(记者李佳霖、通讯员李珊华)第七届中国竹文化节于11月9日至10日在江苏宜兴市举办。期间,国际竹藤组织宜兴培训中心奠基仪式、中国竹产业协会常务理事会暨中国竹产业发展高层论坛等子活动先后举行,旨在总结我国竹产业发展成就,拓展竹产业发展空间,推动我国乃至世界竹业健康持续发展。

    我国是世界上竹子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竹子种类达40多属500多种。近10年来,我国竹产业迅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全国竹林面积、蓄积量和竹材产量均居世界首位。据第七次全国森林资源调查,目前我国竹林面积达538.10万公顷;去年全国竹材产量15.39亿根,竹业产值1046.95亿元,出口创汇25亿美元,分别比10年前增长11%、165%、423%和400%。竹子已成为我国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重要树种之一,特别是在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工程,以及速生丰产林工程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宜兴市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和沪宁杭三角中心,拥有竹林面积20万亩,年产毛竹340万只,是江苏省竹林资源最丰富的地区,有“竹的海洋”之称。作为江苏省内产竹“状元”,该市有竹制品加工企业3000多家,年产竹地板500多万平方米、竹模板100万平方米、家具板50万平方米、竹窗帘1000万平方米,年销售额达12亿元,出口创汇1.8亿美元。

    

(责任编辑:sandy)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