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唐诗文化旅游节在浙江新昌举办

2012年11月23日 1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杭州11月23日讯(记者黄全斌 杨柳)22日晚,首届中国唐诗文化节暨第十四届新昌天姥山旅游节在浙江绍兴市新昌县开幕,该活动持续8天,将于11月29日闭幕。这次文化旅游节,以“梦回天姥、魅力天姥、创新天姥”为主题,旨在弘扬唐诗文化,打响新昌“天姥山文化”旅游品牌。

    新昌地处浙江省东部,隶属绍兴市,是浙东唐诗之路、佛教之旅、茶道之源的精华所在。近年来,新昌县以举办旅游节会为载体,整合旅游资源,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品牌,旅游业已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中国唐诗文化节暨新昌第十四届天姥山旅游节是将唐诗文化与天姥山文化的有机融合,将全面展示新昌历史文化和秀美风光的无穷魅力。

    本次文化旅游节重点突出“唐诗文化”,主要活动有“万口同声吟唐诗”、“探秘天姥山?走进唐诗路”摄影大赛、开幕式暨“七星璀璨?诗画天姥”文艺晚会、浙江省工业旅游发展推进会、万米长卷书唐诗、万名驴友寻唐诗活动暨第五届天姥山登山节、唐诗之路报告会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文化旅游节十分注重群众的参与,注重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努力把它办成一次群众享受的文化盛会。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