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大陆游客在台湾花莲购买石艺品常遭坑骗

2012年11月28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大陆游客和一般游客到台湾花莲购买石艺品经常传出被坑骗的情形,花莲县将展开联合稽查,全力遏止坑骗观光客的乱象。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花莲县今天决议从明天起至12月19日,对全县石艺品店展开联合稽查行动,全力遏止艺品店坑骗的乱象,以维护交易秩序,恢复观光客购物信心。

  大陆游客开放来台观光后,花莲成为大陆游客必到的县市之一,因到访的大陆游客人数非常多,潜在商机相当大,县内的石艺品店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开店。

  花莲县地方税务局长林全禄表示,县内石艺品店家数太多,业者间激烈竞争大陆游客团的商机,结果出现恶性竞争的现象。

  林全禄指出,石艺品业者采取“一条龙”式的绑团购物模式,在抢赚和分配退佣的压力下,大陆游客成为被坑对象,花莲的观光形象已受到严重伤害。

  林全禄表示,花莲县相关单位与石艺品业者沟通,辅导制订标价管理自治制度,并将结合各单位联合稽查业者的交易情形,杜绝恶性竞争和坑骗问题,希望业者配合正确标示价格,让观光客能安心购物。

(责任编辑:遁去的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