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市经贸代表团赴台交流

2012年12月03日 09: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你好台湾网辽宁12月3日消息 (李延功)11月25日-28日,鞍山市市长王世伟率领鞍山市经贸代表团赴台开展招商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在台期间,重点围绕“精细化工产业及煤焦油深加工”、“建材及化工新材料”、“医疗、医药、康复及现代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主题,先后与100余家企业200多位台商朋友交流洽谈,并召开了鞍山台湾经贸合作恳谈会。此次经贸交流活动提升了鞍山在台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达到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突出重点、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目的。鞍山市副市长赵红巍组织和参加了招商活动。

  围绕“精细化工产业及煤焦油深加工”主题,代表团与台塑集团、中橡公司、中钢碳素、台湾春雨集团、台湾长春化工集团、台湾中石化、台湾工业总会、台湾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台湾橡胶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塑胶制品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商业总会、台湾染料颜料工业同业公会、台湾新竹工业研究院、台湾酸碱工业同业公会、长兴化工集团、李长荣化工集团、台肥股份、和桐化学集团、台湾斯凯特、台湾源柏洲、台湾南荣仓储、台湾环拓科技、台湾金锐盛科技、台湾炎洲股份、台湾奇美、台湾采晖、台湾美商麦特化工等60余家化工相关行业公会及台湾知名化工企业进行交流洽谈。

  围绕“建材及化工新材料”主题,代表团与台泥集团、台湾凯氏国际、正新橡胶、馥实科技、文佳科技、广伟科技、炬威科技、宇英国际、弘宇电国际、大砚国际等10余家企业进行交流洽谈。

  围绕“电子及光电产业”主题,代表团与翔舜光电、台湾太极影音科技、强益企业社、来顺股份、杜盈工业、中鼎化工、舜富捷能科技等10余家企业进行交流洽谈。

  围绕“医疗、医药、康复及现代服务业”主题,代表团与台塑集团、台湾威京集团、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台湾植物保护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制药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博尧生物、绍兴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等10余家行业协会及企业进行交流洽谈。

  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业”主题,代表团与台湾皮革制品工业同业公会、春雨集团、台湾永丰余造纸、台湾敔泰企业、台湾医疗器械企业联合会、台湾龙邦国际、台湾方卫良品、顺富国际机电有限公司等10余家行业协会及企业进行交流洽谈。

  在台期间,市长王世伟、副市长赵红巍拜访考察了台塑集团、台泥集团、中钢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威京集团、长春化工集团、台湾商业总会等重点行业协会及企业,并进行面对面交流洽谈。

  赴台经贸交流活动中,与台泥集团和台湾中钢碳素有限公司在鞍投资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台塑集团南亚塑胶公司在鞍投资建材和保鲜膜项目、台塑集团在汤岗新城投资建设长庚医疗理疗康复医院项目、台湾春雨集团在鞍投资建设紧固件线材生产基地扩建和1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台湾中石化在鞍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已内酰胺项目、台湾威京集团京华·汤邑二期项目、台湾长春石化集团与鞍山化工企业合作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台湾企业家纷纷表示近期将到鞍山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考察并深入洽谈。(你好台湾网和辽宁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遁去的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