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导无轴陀螺空天载具项目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2年12月14日 14: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 (记者裴珍珍)近日,由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推广中心主办的“超导无轴陀螺空天载具”技术交流研讨暨项目汇报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刘金林,科技部火炬中心副总工程师、研究员何志明等专家领导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超导无轴陀螺空天载具涉及航空航天高尖端科技领域,广泛用于国防、军事、航空、航天事业,是一项全新航天动力学技术。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认真审阅了项目方提供的技术资料,对其科技创新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同时还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希望该项目能够以科学为基础,建立专业的科研团队,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潜心钻研,与时俱进,为积极推进项目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项目方认为此次会议解决了该项目之前在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找不到突破口以及没有相关专家做专业指导评定的问题。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