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济主管部门澄清:2011年台湾FDI仍呈正增长

2012年12月17日 09: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消息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台湾2011年吸引外商直接投资(FDI)出现41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台当局“经济部”今天表示,如扣除4大外资股权转让,去年台湾吸引FDI金额仍净流入31.7亿美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经济部”表示,媒体报道引用的联合国资料,实际来源于台湾“中央银行”境内外收支账本数据,而当外商投资汇入总金额低于总汇出金额时,FDI就会呈现为负值。

  台”经济部“称,2011年岛内有4大规模因外商转让股权而汇出款项的事件,它们是国际私募股权基金凯雷集团转让大富媒体公司、美商AIG将南山人寿出售润成公司、国泰集团转让佳谊实业、美商大都会公司转让中信金控。上述4大转让事件合计汇出资金约为55亿美元,若剔除这部分资金,台湾2011年仍吸引FDI净值31.7亿美元。

  报道称,台”经济部“指出,今年1至10月,外商在台投资实际金额为94.44亿美元,预计全年将达100亿美元。(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遁去的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