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文创产业人才合作洽谈会首次在京举办

2012年12月21日 19: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城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合作洽谈会20日晚间在北京举行,百余名两岸文创产业机构代表共聚一堂,洽谈合作。(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北京消息 两岸城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合作洽谈会20日晚间在北京举行,百余名两岸文创产业机构代表洽谈合作。

  该活动由北京市台办、北京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共同主办。主办方希望以此洽谈会作为起点,以推动京台文创业界共同搭建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人才交流合作平台,促成京台文创合作由产品贸易、项目合作、向两岸人才深度交流合作的方向发展。

  洽谈会上,“两岸文化创意人才服务基地”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此次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促成两岸间优秀文化创意优秀人才的相互引进,开辟文创人才创业的绿色通道,推动两岸交互投资,进一步深化两岸在文创项目上的资本合作,协助台湾精品文化项目在大陆的落地,为项目的孵化和成长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支持等。

  据悉,双方在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后,还将围绕双方所属的一些优势项目展开进一步合作。明年在北京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元素”、特别是台湾人才会以不同形式融入到这些大型文化项目中去。

  两岸文创产业人才合作吸引了两岸人士的关注。洽谈会上,来自台湾的许伯夷特意捐赠了一块造型精美、价值不菲的名表,期望以此祝贺两岸在人才方面展开合作,并建议将表拍卖所得用于支持两岸人才合作和青年人才创业。(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

  洽谈会上,“两岸文化创意人才服务基地”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洽谈会上,来自台湾的许伯夷特意捐赠了一块造型精美、价值不菲的名表,祝贺两岸在文创产业人才方面展开合作。(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两岸城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合作洽谈会20日晚间在北京举行,百余名两岸文创产业机构代表洽谈合作。(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遁去的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