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推出移动互联网客户端

2012年12月27日 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谭辛

 

图为新媒体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斌正在用手机展示文博会客户端。

 

    在12月19日举行的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新媒体节”上,文博会推出了移动互联网客户端。据新媒体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斌介绍,通过文博会客户端,使用者可以了解文博会最新的消息,时间安排和会议议程等信息,使参会观众与文博会直接互动。

    在新媒体节上,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吴江波表示,当前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正推动着广电、通信、互联网向下一代转换,三网融合正在加快进程。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动漫、网络游戏、网络文化、数字文化服务等新兴的文化业态不断涌现,日益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抓住科技变革的新机遇,完善文化创新体系,大力发展互联网移动终端为载体的文化产品,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将会迈上新的台阶。数据统计,2012年前三个季度,我国互联网游戏整体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133.5亿元,同比增长19.8%。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