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手机购物市场潜力大 台湾东森加速布局

2013年01月17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手机购物商机大,台湾东森集团董事长王令麟相当看好,他说,东森在台湾已与中华电信洽谈,与大陆业者的合作希望今年可以达成。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东森集团与商业发展研究院合作,研究两岸跨境电子商务市场。双方今(17)日举行签约仪式,王令麟、商业发展研究院董事长徐重仁等人出席。

  王令麟会后向媒体表示,新媒体时代来临,传统电视及网络电视购物今后将决战手机购物。

  王令麟举例,台湾的手机用户约3200万,其中有800万智能手机可以上网看电视。他说,台湾有600万电视户,每天看电视平均1.5个小时,但年轻人每天玩手机达3个小时,两者的产值大不同。而且每天下午4时30分及5时30分的手机流量最大,大家都在看下班后要去那里购物。

  王令麟说,台湾中华电信找上东森,电信业者只赚漫游及智能手机的钱,但若与东森购物合作,东森愿意多付3%的拆帐,但需要帮东森做营销APP。

  大陆市场方面,他说,大陆有10亿手机,其中有2.5亿智能手机可以上网看电视,且每月以500万支成长,手机影音可以增加冲动式购买。

  王令麟17日上午与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见过面,陆益民对东森看好大陆手机购物的构想有极高兴趣,中国联通可发展行动手机,台湾提供软件及营运平台。

  王令麟认为,台湾业者的竞争优势是平台的技术及营销,客制化服务比大陆好。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