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芦山地震波及影响 自贡4人受伤部分房屋受损

2013年04月20日 13: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雅安4月20日讯(记者李远驰 苏文 周强 范秦龙)4月20日0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M7.0级地震,受该地震影响,自贡市大部分群众震感强烈。震后,市防震减灾局全体职工迅速到岗,立即启动市防震减灾局地震应急预案,快速进入应急状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震情,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震情灾情信息。

    8时20分,该局派出由牟陆寿副局长带队的3人现场工作小组立即赶赴自贡市距震中较近的荣县调查了解震情灾情。另据,区县防震减灾局(办)报告:荣县墨林、金花一带房屋出现裂缝和梭瓦现象;自流井区新街大缺口28栋房屋出现裂缝;目前已有4人受伤,其中:大安区团结镇1人重伤,需及时手术,高新区英祥花园56岁女居民郭某某惊恐跳楼,一条腿摔断,已送医院救治。

    地震发生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林立即到市防震减灾局了解震情灾情,组织指挥全市抗震救灾工作,并对自贡市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区县及市级相关部门立即全面排查核实受灾情况,并及时报告。二是加密震情跟踪监测,做好地震监测资料分析处理,及时通报震情信息。三是地震现场工作小组认真收集核实市灾情信息,并及时上报。四是立即对全市生命线工程、重点项目工程、有毒有害气体装置和人员密集场所、煤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避免地震次生灾害。五是新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安抚民心,维护社会稳定。

    自贡市消防支队已经派出救援队伍前往灾区抢险。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远驰正率队经荣县、乐山前往灾区现场采访,现场发回最新报道。请您关注本网最新报道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