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源“党政军企”共建出新彩

2013年04月28日 15: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西宁4月28日讯(记者石晶 祁志新) 青海门源县在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活动中,由18家省州单位企业和门源县16个村搭起共建桥,累计投入5953.4万元资金,为门源村容村貌整治活动注入了新活力。

    为实现帮扶工作由“输血”变“造血”,进一步帮助解决共建村和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青海省总工会在去年共建帮扶的基础上,为当地村民解决了围墙粉刷缺口资金10万元,协调落实了20万元的绿化项目和10万元的体育健身器材,一个个旧村庄变新颜,村民们的居住环境幸福指数不断加温。药草梁村村民们说:“我们由衷的感谢,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省总工会帮我们过上幸福生活!”

    今年3月中旬,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在共建村牙合村调研后续产业发展时,得知牙合村在村级文化建设上还缺乏一些设施设备后,于3月底及时将价值2万多元的音响、调音台、背投电视等文化建设设施送达牙合村,使共建的感情进一步得到延伸。现今,在各级部门的帮助帮扶下,门源县2012年村容村貌整治暨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活动成效明显,其中共建的4个村获“海北州最美乡村”称号。

    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门源县村容村貌整治暨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活动涉及12个乡镇的35个村,其中11个村为省级共建示范村,有去年参与共建的11家单位企业和今年新增的2家单位企业参与共建。至目前,参与共建活动的省、州、县41家单位企业中,有22家与共建村签订共建协议,协议资金达1410.35万元。

    

(责任编辑:秦宇雯)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