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而聚 汶川地震祭奠中的沉默者(图)

2013年05月13日 1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祭奠活动结束

  默哀中的孩子

  郑海献花

  

    中国经济网绵阳5月12日讯(记者 房金)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五周年纪念活动于上午8时许在四川北川老县城遗址举行,来自各界人士共500多人向不幸牺牲的同胞和救灾英雄们默哀,献花的同时并深深的鞠躬。现场,相聚了许多沉默者,他们因爱而聚。

 

    就在离祭奠遗址的500多米远的地方,一个坐着轮椅的小伙深情的望着现场。他是北川人,512汶川特大地震时他还是一名北川中学高中生,不幸负伤失去了双腿。现在已经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当记者问这些问题时,他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他一只手持着菊花,另外一只手转动轮椅,慢慢的,滑动到512汶川地震纪念碑前,两手紧紧的握着菊花,双眼紧闭,表情凝重,身体往前微倾,默默的一动不动,在低回的小号声中默哀。一个60秒,两个60秒,三个60秒,他开始抽泣!张开双眼,用手擦拭了一下,往前滑动一步,将菊花使劲的往前祭台上一扔,就此结束了,但他的泪还没停止。

 

    他叫郑海,现住在北川新县城。地震后回来过两次,如他所说,一般不想回来。他开口问答问题了,但很简短。他觉得这里经变了,这里应该安静一点;自己也变了,由孤僻变开朗了许多。他还微微的说道,只有亲身经历了,才有真实的体会。现在很珍惜身边的家人与朋友,因为自己都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