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畜牧产业创意文化节闭幕

2013年05月27日 15: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记者乔金亮)26日,在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雏鹰农牧集团承办的首届中国畜牧产业创意文化节闭幕典礼上,“猪公馆”开馆、中华全猪宴开席、2013中国(郑州)小猪运动会开赛、中国畜牧产业(猪业)生态文明发展高峰论坛开讲,在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精英、猪文化爱好者等千余人的共同参与下,文化节四大主题活动次第举行,盛况空前。

    中国首家“猪公馆”开馆。这里有编织、剪纸、绘画、书法等多种形式的猪文化创意作品和藏品。参观者可以系统地领略中国养猪的历史和猪文化在人类生活中的印记。

    文化节展示猪肉美食文化的“雏牧香”杯中华全猪宴现场烹饪大赛是一大亮点。用雏鹰生态猪身上不同部位研发的98道菜肴吸引了参会者。现场烹饪大赛环节,来自郑州30家酒店的专业厨师从幕后走到台前,娴熟地拿着厨房“十八般兵器”,或切或雕,或炒或炖……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认证官现场亲授中华全猪宴“同一食材(生态猪肉)研发收集不重样菜肴之最”的称号。

    更热闹的主题活动是“小猪运动会”,共设有小猪快跑、小猪跨栏、小猪游泳等八个赛项。来自全国16家小猪代表队亮相赛场,令观众大饱眼福。

    在中国畜牧产业(猪业)生态文明发展高峰论坛上,专家们共同探讨了生态品牌发展之道,并一致认为:山地放养的猪可享受到足够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洁净的水源,使猪群得以健康成长,猪肉品质得以保证,营养价值也更高。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