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推广中心荣获第六届“金桥奖”

2013年06月24日 15: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西安6月24日讯(记者裴珍珍)近日,第六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颁奖大会在陕西杨凌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推广中心荣获两项大奖,中心荣获先进集体奖,中心副主任严长春荣获先进个人奖。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张勃兴,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巡视员刘玉兰,农村司副司长李增来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大会。会议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常务副会长吕士良主持。

    据悉,“金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审定,批准设立的全国技术市场领域的最高奖项,是原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设立的“全国技术市场金桥奖”的延续,是国家科技进步奖的补充。旨在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技术市场的繁荣和发展,奖励在技术市场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及产生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项目。“金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经各省、市科技厅(委)等科技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推荐,由科技部、中科院、中国科协、教育部等部门派员和技术市场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

    据了解,中科合创是我国高新技术服务业内领先的科技咨询机构,主要从事科技成果的技术咨询、投融资咨询、示范推广等工作,先后成功召开专家评议会、专家论证会、新闻发布会、科技成果鉴定会、技术交流研讨会等500余场,为1500多项科技成果在申报国家计划、技术改进和完善、投融资合作、实现产业化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累计促成技术转移成交额达到20100万元。2011年获得第五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先进集体奖,2012年9月被科技部等部门评为科技服务业“信得过企业”荣誉称号,2012年12月获得北京市科委“重点支持技术转移机构专项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