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杭高铁发售首张车票 七月一日将迎来正式通车

2013年06月28日 15: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高女士买到了宜兴站售出的首张宁杭高铁车票。祖韬

 

 

南京市民郭丰双买到了7月1日首列宁杭高铁列车的首张车票。祖韬摄

 

    中国经济网南京6月28日讯(记者陈莹莹、通讯员索威)6月27日,宁杭高铁、杭甬高铁开始发售旅客列车车票。南京市民郭丰双买到了7月1日首列宁杭高铁列车的首张车票。郭先生还同时买了一张儿童票,准备带孩子体验一下宁杭高铁、再去杭州玩一趟。

    宁杭高铁于2009年4月开工建设,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长三角城际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49公里,纵贯江苏、浙江两省,北起南京南站,南至杭州东站,沿线设江宁、句容西、溧水、瓦屋山、溧阳、宜兴、长兴、湖州、德清9个车站,最快运行时间70分钟。

    自此,乘坐高铁往来南京与杭州之间不再需要绕行上海,旅行时间比现在的三个多小时缩短一半以上。宁杭高铁与已开通运营的沪宁高铁、沪杭高铁,共同构成了沪宁杭“铁三角”高速铁路客运通道。

    这条线路开通后,乘客从杭州到北京的时间也大大缩短。在宁杭高铁四趟首发列车中,7月1日早上9:00从杭州东站出发、14:26抵达北京南站的G58次列车受到了旅客的追捧,开售不久就只剩下几张余票。

    当天,南京到长沙、厦门、宜昌的高铁和动车车票同步开卖。

    

(责任编辑:sandy)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