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推动“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

2013年07月31日 13: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马玉宏
    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文化旅游项目专项推介会日前举行,西宁市旅游局、文广局向与会的100多名客商推介西宁文化旅游项目。

    此次推出的青海高原民族民俗村建设、赞普林卡景区二期、娘娘山天宁旅游度假村、大通景阳古方城旅游开发项目、西宁自行车大自然运动公园和自行车博物馆、西宁大南山生态景区、群加森林公园自驾车营地建设、丹噶尔古城二期、斜沟乡柏木沟人文旅游区开发等招商引资项目,充分体现文化与旅游高度融合,总投资达到14.25亿元。西宁市文广局局长赵东说,通过这些旅游项目的逐步实施,将提升西宁市的旅游品位,丰富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内涵,助推西宁由“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的转变。

    “十二五”期间,西宁市计划投资28.3亿元,共建设91个文化产业项目,将西宁市打造成为较为完善的青藏高原区域性文化中心,具有国际知名度的高原山水花园旅游名城。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