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改委提议建立跨区域国际金融机构

2013年09月05日 15: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9月5日讯(记者姜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春林今天在记者会上谈到面向周边国家和境内加快建设和完善中亚及南亚交通大通道时,建议国家尽快成立跨区域的国际性金融机构,以解决修建铁路境外段的资金短缺问题。

 

 

新疆发改委主任张春林在向媒体介绍新疆情况

    他说,我们准备要打通向西的通道,有关方面都非常赞同。在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中方领导人表示中国愿与有关国家共同努力,加快建设中国-欧洲西部公路、中吉乌铁路、塔中公路等交通项目。现在遇到的问题是,我方有资金有实力完成境内铁路修建项目,但是中亚和南亚方面感到资金紧缺。他建议国家建立一个由中国牵头的跨区域国际性金融机构,以筹措修建资金。他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推动区域性国际金融机构的建立,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造福周边各国人民。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