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务厅与国开行签署合作协议

2013年09月05日 13: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京9月5日讯(记者陈莹莹)近日,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与江苏省商务厅联合组织召开支持江苏省企业“走出去”座谈会,并签署支持江苏企业走出去合作

    协议。

    江苏省作为我国外贸大省,外贸进出口额占14%。目前,江苏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转型升级攻坚期,加快推动实施“走出去”战略,保持和促进出口增长,对稳增长、调结构具有重大意义。

    根据协议,江苏省商务厅和国开行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下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加强在“走出去”项目推动、金融支持、信息共享方面的协调与合作,重点支持江苏企业“走出去”在境外开展直接投资、兼并收购、工程承包等业务,提升江苏“走出去”的企业国际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

    此次合作,将充分结合当前江苏省外贸和企业“走出去”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发挥商务部门的政府组织优势和开行开发性金融的专业优势,通过深化银政、银企合作关系,探索开发性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的新模式和新方法,能够为江苏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政策和金融支持。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作为国内最大的对外投融资银行和外汇贷款银行,一直以来致力于以市场化方式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013年6月底,该行已累计向江苏省投放贷款6700多亿元。其中,发放外汇贷款150亿美元,外汇贷款余额达72亿美元,有力地支持了田湾核电、金昇并购欧瑞康、徐工集团收购德国施维英等一大批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sandy)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