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08年以来的房地产调控

2013年04月22日 22:23   来源:山西日报   
    ◆2008年《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意见》,松绑二套房贷。

    市场反应:其他金融政策全线松绑,2009年楼市复苏,后房价大涨。

    ◆2009年12月《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简称国四条),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

    市场反应:短期内现观望,二手房成交量下降,2010年春节后市场恢复。

    ◆2010年1月《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简称国十一条),要求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

    市场反应:继续产生高价地王,3月后房价飙升。

    ◆2010年4月《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简称新国十条)各地限购政策的出台,以及上海和重庆的房地产税试点。号称史上最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成为国内房地产市场“名副其实”进入调控的开始。

    市场反应: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呈现前高后低态势,房屋销售价格继续上涨。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0%。

    ◆2011年1月,《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新国八条)。规定,二套房首付款提至六成、交易税全额征收。保障性住房用地将单列。

    市场反应:一线城市房价调控目标集中出台。北京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深圳和广州则目标一致,即2011年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的涨幅低于全市本年度GDP增速。

    ◆2013年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五项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简称国五条)。

    市场反应:一线城市住宅地价全部环比上涨。

(责任编辑:遁去的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