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产生新一届省委常委 孙春兰任书记(图|简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福建产生新一届省委常委 孙春兰任书记(图|简历)

2011年11月21日 09: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福州11月21日讯 中共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11月19日选举产生了新的一届省委常委,三位副省长叶双瑜、苏增添、张志南成为新的省委常委,而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谦不再继续担任常委职务。

    11月19日召开的中共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差额选举的方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省委常委13名;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省委书记和2名副书记。他们是:  

    省委书记:孙春兰  

    副书记:苏树林、陈文清

    省委常委:孙春兰、苏树林、陈文清、朱生岭、张昌平、袁荣祥、杨岳、于伟国、陈桦、姜信治、叶双瑜、苏增添、张志南。更多人事任免新闻请点击此处

 

    以下为福建新一届省委常委简历:

 

    孙春兰同志主要简历

孙春兰同志

    孙春兰,女,汉族,1950年5月生,河北饶阳人,1973年5月入党,1969年11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十七届中央委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1991年2月起历任辽宁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妇联主席,省总工会主席;1995年8月起历任辽宁省委常委、副书记,2001年3月兼任大连市委书记;2005年11月任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2009年11月起任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1年11月在省委九届一次全会上当选为省委书记。

    第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七届中央委员。

(责任编辑:永玥)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