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开发区套取高铁征地补偿金结果择日公布

2012年03月20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3月20日电 记者 申冉) “今年年初,省、市、区政府就已经介入调查了,现在已经调查结束了,正在等候处理意见。”今天下午,就日前国家审计署公布的“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套取京沪高铁征地补偿金4千万”一事,该开发区办公室负责人向记者做如上回答。此外,江苏省铁路办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澄清,所涉征收地段,属于南京市政府独立与京沪高铁总指挥部对接并负责征地、拆迁和补偿款的支付等工作,该铁路办并不负责。

    3月19日,国家审计署正式公布了《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2011年跟踪审计结果》。其中,在涉及“沿线个别地方基层单位套取、截留、挪用征地拆迁资金4.91亿元。”中,“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江宁开发区管委会)2008年10月使用虚假资料,以南京市汉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名义申请征地补偿款1.40亿元。截至2011年6月底,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已套取补偿款4000万元。”成为关注焦点。

    今天下午,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办公室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开发区套取京沪高铁征地补偿金)这事,今年年初,省、市、区政府就已经介入调查了,现在已经调查结束了,我们也正在等候处理意见。”

    而涉嫌的南京市汉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则早于2007年被恒大地产集团收购,据当地媒体报道,“2007年,由于恒大收购了南京汉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以在同年7月26日被汉典拿下的NO.2007G34地块被恒大曲线收入囊中,从此恒大正式迈开了进军南京房地产市场的步伐,这块土地就是目前在售的恒大绿洲的地块。”

    这块“NO.2007G34地块”在南京市土地市场管理办公室的网上公示中显示的具体地址为“南京市江宁开发区前庄路以东、甫东街以南地块;用地总面积为27469.8平方米,实际出让面积为27469.8平方米”。

    对此,记者采访了江苏省铁路办公室负责人,其表示,虽然该办自2009年开始负责“京沪高速铁路江苏段征地拆迁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但“所涉征地地块,是南京江宁区高铁南站及周边地区,是由南京市政府独立与京沪高铁总指挥部对接的,由南京铁路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铁投公司)负责征地、拆迁以及补偿款的支付等具体工作,所以我办既不了解土地征收情况,也无权审计核查补偿款的发放。”

    南京市政府暂未给出官方回应,但有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已组织专案组在负责此事的调查和处理工作,一旦有结果将立刻向外公布。(完)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