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强化驾照培训考试 从源头减少"马路杀手"

2012年03月29日 11:04   来源:新华网   李劲峰
    新华网贵阳3月29日电 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贵州省明确在驾驶员培训和考试中将根据道路特点,有针对性地增加应对各类复杂条件的培训考试内容,且每年要对客货运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技能复核,从源头减少“马路杀手”。

    贵州是全国14个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省份之一。由于受山区地形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的限制,贵州省大部分公路等级低,路窄、弯急、坡陡、路况差,加上恶劣气候因素影响,导致贵州道路交通事故多发。

    记者从贵州省交管部门了解到,贵州省近日出台相关规定,明确将完善对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的长距离驾驶、夜间及低能见度气象条件下驾驶的培训和考试,同时根据全省道路特点,增加山区、隧道、陡坡等复杂条件下实际道路驾驶培训和考试。

    同时,贵州省将加强对客货运车驾驶人的考核、教育和管理,提高客货运车司机的安全行车意识和驾驶技能水平。今后,贵州省辖区内客运驾驶员每月需接受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应对恶劣天气和复杂道路驾驶、紧急避险、应急救援处置等方面专业知识培训;货运驾驶员则为两年内接受不少于24个学时的继续教育。

    按照新的规定,全省各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公安交警部门,将每年联合对辖区的客运车驾驶员进行一次安全驾驶技能复核考试,对考试不合格的,一律取消从业资格,并降低机动车驾驶证的准驾车型。驾驶员经补考合格,方可恢复从业资格和机动车驾驶证原准驾车型。

(责任编辑:龙巍洋)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