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竟成闹心房 锦绣香江业主誓将维权进行到底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新房竟成闹心房 锦绣香江业主誓将维权进行到底

2012年05月10日 12:27   来源:北京晨报   
    对于天津宝坻锦绣香江二期郁金香园的业主王先生(化名,下同)而言,2009年耗费近60万元买下的这套房子在此后的两年多里,已经为其带来了无数的闹心事。

    在天津锦绣香江的早期宣传资料上,赫然写着“世界级休闲人居水城”的字样。曾经成功打造出广州锦绣香江项目的南方香江集团,在决定将“锦绣香江”这一品牌直接复制到天津时无疑是雄心勃勃的。规划占地3000余亩,总建筑规模约为300余万平方米,如此大体量的项目在最初高调宣传“休闲地产”概念时,也曾为京津两地的购房者勾勒出美好的休闲度假生活前景。然而时至今日,作为锦绣香江二期最早入住的几户业主之一,王先生却只能对着手中的宣传册苦笑不已。

    “休闲人居”成为南柯一梦

    2009年,王先生以每平方米四千多元的价钱买下天津锦绣香江二期郁金香园的一套房子。2009年11月12日,当他满怀期待赶到宝坻收房时,却发现开发商不能提供《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并要求业主必须提前缴纳当年的采暖费和三个月的物业费方可验房。

    而接下来的验房体验和长达数月的维修经历更让王先生苦不堪言。王先生回忆,由于门框歪斜,看房时甚至无法正常打开房门。仅仅是简单目测,阳台护栏倾斜、主卧外挑窗扭曲、墙面大面积异常空鼓和裂缝、客厅及卧室横梁歪斜、窗户及阳台落地窗无法开合、纱窗未装、玻璃破裂、暖气片和门口的可视对讲未安装等问题不胜枚举。此外,当时小区水电不通,电话线、有线电视的线并未安装,厕所也未做防水工程。直至物业提供了临时水电,王先生又发现房间中的面板开关中有十几个无法使用……为了早日入住新房,王先生等不及开发商兑现一拖再拖的维修承诺,只好自费维修。

    2010年,当王先生正式入住锦绣香江二期后,更多问题接踵而来。“水管、暖气管三天两头爆裂,断水断电成了家常便饭,根本无法维持正常生活。”王先生说,自打住进新家以后,停水停电的次数多达几十次,最近几次停水就发生在今年3月份,而隶属于南方香江集团的相关物业公司从未提前告知过业主。

    锦绣香江二期业主杨女士则向记者反映,2009年11月,她在收房时发现诸多房屋质量问题,随后要求开发商予以整修,所购新房在接下来的两年多时间里一直闲置。

    昨日上午,记者在杨女士家中看到,该房子的入户门仅72厘米,甚至无法保证家具搬运入户;入户门的门框和防盗门存在问题,业主甚至需要脚踹才能打开房门;阳台水泥地脱落明显,墙面扭曲;下沉式卫生间积水情况严重,甚至渗漏至楼下,而天花板一角也有大片渗水痕迹;客厅、卧室、厨房的天花板和墙面处处可见颜色深浅不一的“补丁”,原来开发商所谓的“修复”不过是对开裂的墙面和有渗漏水痕的天花板进行涂抹处理。

    多位业主向记者证实,锦绣香江的电梯运行也存在着安全隐患,多位业主遭遇电梯坠落或被关事故。此外,车库漏水是常态,也没有专门的污水管道。

    记者就业主反映的以上物业问题致电锦绣香江相关物业公司,接线员以“基层员工不方便透露太多情况”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