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省市区省军区级领导当选省常委 7位司令员

2012年06月15日 09:23   来源:重庆时报   
    在已经完成换届的29个省区市中,除上海、陕西、四川暂缺外,其余26个省市区均有省军区级领导进入常委行列。

    7位是司令员19位是政委

    在常委们的公开履历中,26位戎装常委其中7位是司令员、19位是政委,政委的比例超过7成。从年龄上看,除辽宁的张林没查证到出生年月外,其余的戎装常委均是“50后”,1954年和1955年出生的最多,均达到了8个,1953年出生的最少,为1个。

    在26位戎装常委中,其中有7位是新晋的,分别是安徽的宋海航、广西的龙义和、甘肃的傅传玉、广东的黄善春、吉林的陈红海、青海的武玉德、海南的谭本宏,年龄都超过55岁,有4位为57岁。

    从战士到少将用32年的最多

    综观进入省区市常委的省军区级领导,26个戎装常委中有1个是中将,25个是少将,中将为西藏的杨金山,2011年被授予中将军衔。26人都是从战士做起,一步一步,做到了现在的省军区司令员或政委。

    除新疆、黑龙江、河北、贵州、辽宁5地,或缺少晋升少将的时间,或缺少入伍的时间外,在其余21个省区市中,从入伍到晋升少将军衔的时间,最长的用了37年,最短的用了30年,各有1人。短的是天津的廖可铎,他1978年参军,历经班长、排长、指导员、北京军区政治部组织部干事、处长、副部长等,2008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最长的是河南的周和平,他1972年12月入伍,2009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而从战士到少将这一过程用了32年的则最多,达到5人。

    6戎装常委排副书记后第1名

    关于戎装常委的排序,有的排名在秘书长、统战部长之前,如山东军区政委刘从良、黑龙江军区政委马学义。江西军区政委陶正明则排在统战部长、宣传部长之前,河南军区政委周和平排在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前面,而宁夏军区政委王志宏则排在统战部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之前。

    山西军区政委张少华排在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秘书长前面,排在常务副省长、宣传部长、副省长、组织部长、纪委书记之后。

    更有一些省区市的省军区级领导被排在除书记、副书记后的第1名,如新疆军区司令员彭勇、内蒙古军区司令员刘志刚、福建军区政委朱生岭、天津警备区政委廖可铎、河北军区司令员史鲁泽、广西军区司令员龙义和。(本报时政报道组雷鹏耀、周垚)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