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选举产生28名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

2012年06月28日 09:34   来源:西藏日报   

    6月27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西藏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代表会议应到代表320名,实到代表 311名。会议由区党委常委会主持。

    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自治区领导向巴平措、白玛赤林、郝鹏、吴英杰、洛桑江村、金书波、公保扎西、秦宜智、齐扎拉、邓小刚、罗布顿珠、董云虎、梁田庚出席。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郝鹏就选举西藏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的有关情况向大会作了说明。

    按照中央部署,自2011年12月开始,自治区党委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了西藏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和“三上三下”的要求,产生了西藏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建议名单。在对西藏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公示,并听取了工商联和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后,区党委召开八届二次全委会议,以投票方式确定了西藏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这次党代表会议充分发扬民主,经过反复酝酿,选举产生了28名西藏自治区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当选的代表结构符合中央要求,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少数民族党员和女党员。选出的代表既体现了先进性,又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党代表会议,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西藏自治区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充分反映了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圆满实现了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

    陈全国强调,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副主席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和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明确的“一个中心”、“两件大事”、“四个确保”,努力开创西藏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一是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动力,努力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一定要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认真执行中央的宏观经济政策,认真贯彻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结合西藏实际,把握好稳中求快的总要求,坚定不移保稳定、促增长、控物价、抓改革、扩开放、惠民生,着力用好中央赋予的特殊优惠政策,着力发挥好对口援藏的优势,着力抓好重点项目,着力强化基础设施,着力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发展民营经济,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城镇化和县域经济,着力推动优势地区加快发展,确保今年全区生产总值增长12%以上,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5%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以上,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以上,保持跨越式发展好势头。

    二是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动力,努力开创社会稳定的新局面。一定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关系全局的硬任务和第一责任,须臾不可放松,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决杜绝松劲厌战情绪,坚持争取人心、强基固本、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抓早、抓小、抓快、抓好,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各项维稳措施,进一步深化干部驻村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进一步推进城镇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完善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进一步强化舆论媒体特别是互联网、手机的管控,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进一步健全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的维稳机制,进一步落实维稳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严密防范、坚决抵制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渗透破坏活动,构建维护稳定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力争小事也不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动力,努力开创民生改善的新局面。一定要把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始终不渝地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深入细致地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千方百计办好农牧民安居工程、城镇保障性住房、稳控物价、扩大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卫生、文化惠民等“十件实事”,突出抓好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救治和“助孤助残”活动,切实改善社会公共服务,使各族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更多地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享受到发展稳定的成果。

    四是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动力,努力开创民族团结的新局面。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始终坚持民族团结、倍加珍惜民族团结、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始终做到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努力把西藏建设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典范,凝聚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强大合力。

    五是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动力,努力开创党的建设的新局面。一定要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始终高举旗帜、保持政治上的纯洁性,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性,做到永葆先进、保持组织上的纯洁性,坚持反腐倡廉、保持纪律上的纯洁性,自觉践行宗旨、保持作风上的纯洁性,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领导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生态西藏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保证。

    陈全国最后指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心、鼓足干劲,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以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名单(汇总)

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汇总)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