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否认出台取消房地产限价和调整限购政策

2012年07月16日 08:43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一则关于“珠海楼市取消双限令”的消息将珠海房地产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广东省珠海市权威部门对此明确表示,珠海目前没有出台取消限价和调整限购的政策。珠海市市长何宁卡1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珠海未取消房地产调控政策。

  去年11月1日,珠海出台“双限令”成为全国首个既限购又限价的“双限”城市。珠海户籍居民家庭和提供一年以上完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非户籍居民家庭,在香洲区只能新购一套住房,而预售价超过11285元/平方米的项目暂停发放预售证。“双限令”的出台,迅速让当时火爆的珠海楼市陷入冰封状态,从统计数据来看,今年1月份,珠海楼市只售出231套住房,比双限前下降了43.7%。

  在成交量下降的同时,珠海的房价也在同步下调。位于前山公园里的某地产以8500元的价格开盘,成为珠海“双限令”之后首个开盘的项目,虽然这个项目去掉精装以毛坯销售,但9100元/平方米的售价还是出乎人们的意料,此后,不少楼盘纷纷加入降价促销的行列,而且降价的幅度越来越大,直到今年5月,珠海楼市才恢复到“双限”之前的水平,但珠海的开发商依旧还在采取“以价换量”的促销策略。

  珠海市住建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珠海确实研究过类似的政策。将来会不会调整,要根据上级政策进一步研究决定。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