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月饼礼盒未开卖黄牛已先行 网上月饼券市场渐热

2012年08月01日 08:03   来源:东方网   李欣欣

  据《新闻晨报》报道,距离中秋节还有两个月,新雅粤菜馆、杏花楼已经开始出售散装月饼了,但月饼礼盒还未现身。尽管如此,月饼券市场却已经“暗潮涌动”,黄牛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加入今年的月饼市场大战。网络上,月饼券销售已经悄然启动。

  实体店黄牛“遮遮掩掩”

  昨天(31日),记者在杏花楼店堂中发现几个黄牛的身影,门外更是坐着3名黄牛,不过发现黄牛手上拿的并非今年的月饼优惠券,而是普通的食品券。然而,当记者问到今年月饼券的销售和回收价位时,他们却一致口风紧起来,再三询问是否“确定今天要?”

  见记者反复地询问,一名黄牛有些不耐烦地说:“如果你今天就要买或卖月饼券,那我们就根据数量和品牌来商量价格折扣,否则我们不能告诉你具体的折扣信息。”一再追问下,杏花楼门外另一名黄牛才含糊地说了一句:“不管数量多少,今年月饼券回收可能基本是按6折价位,但不同品牌的月饼券回收折扣还是不一样的。”

  同样,南京东路新雅粤菜馆外的黄牛也只愿意透露,如果大批量购买月饼券的话,可以提供8折优惠。在和多名黄牛交谈后,记者始终没有发现他们手中有月饼券。对方的解释是:“如果你要买券的话,就留下你的联系方式,我们可以上门送券。”

  网上月饼券市场渐热

  为何黄牛对月饼券表现得有些“神秘兮兮”?一些月饼券代理商道出了实情:实际上代理商都还没有拿到新雅、杏花楼等品牌的月饼券,价格和折扣等信息目前也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尽管如此,现在很多网上卖家都已经提前接受预订了。“预计本周就会到货,折扣估计也就8折的样子。”网上一位月饼券商家表示。

  记者发现,尽管杏花楼等“大牌”商家还未将月饼礼盒上市,但网上却已经开始炒作同品牌的月饼礼盒了。部分卖家将还未上市的礼盒图片、价格发布到网上,就已提前接受下单。

  但记者发现,提前开卖的这类月饼近期成交量多为“零”。在某卖家的店铺内,贴出了“杏花楼中秋月饼礼盒提货券‘嫦娥铁盒’”的商品信息,原价80元,网上卖60元,“预计8月2日左右到货,你可以先下单,到货马上通知你。”记者问:“现在实体店里都还没有,你们卖的是真的吗?”对方表示:“过几天你到店里看下就知道了。”

  尽管多数本土品牌的月饼礼盒还未开售,但“洋月饼”已早早开卖了。记者在淘宝网上发现,哈根达斯、星巴克等店的多款月饼礼盒提货券售价在7折左右,很多卖家还打出“团购再优惠”的促销信息,不少店铺近期都已有买家陆续下单。

(责任编辑:李宏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