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高速公路车辆遭枪击 初步调查系石块撞击

2012年08月03日 20:59   来源:新华网   程群
    “高速公路车辆遭枪击”传言引发担忧警方初步调查为石块撞击所致

    8月3日,有网民在微博上发帖称,朋友从高速公路下收费站时被人用枪打中挡风玻璃,司机满面鲜血。收费人员称,此现象天天有,专打外地车,停下来可能会被抢劫。

    “高速公路枪击车辆”说法一经发布,立即引发了市民的关注,在几个小时内,微博被转发近2000次,评论300余条。市民对高速公路行车安全深表担忧。

    记者联系到当事人李先生,据他介绍,2日凌晨,他开车从广东茂名市走高速到广西南宁市,在准备进入南宁安吉收费站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即发现挡风玻璃已经破裂。停车检查时,他发现紧随其后一辆车也有类似的遭遇。

    当晚值班的安吉收费站收费员卢少湖回忆了当时的情景,2日2时左右,他看到收费站内广场处停了两辆小轿车,上前询问时发现两辆车的挡风玻璃都有被物击的破损痕迹。由于玻璃并未被击穿,车上并无人员受伤。收费站立即报警,之后警察便赶过来进行了处置。卢少湖称他并没有说过网帖中的那番话。

    南宁市明秀派出所所长刘文华告诉记者,在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出警。当时还有一名刑侦痕迹专家参与了现场勘查,经过初步调查分析,他们初步排除了枪击的可能,因附近路段正在修路,碎石较多,他们认为石块撞击可能性最大。“如果是枪击,车窗玻璃破损程度和现在会完全不一样。我们走访了当地村民,并询问了当事人,证实当时并没有听到枪声。”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