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援建称多县民族中学竣工

2012年08月30日 09:07   来源:青海新闻网   张庆
    八月的玉树秋高气爽,景色迷人。称多县称文镇上彩旗飘扬,学生和前来参加竣工仪式的农牧民欢呼雀跃、载歌载舞。8月28日,由海东地区援建的称多县民族中学竣工仪式在这里举行。

    称多县民族中学援建项目是由互助土族自治县具体实施,该项目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1.41亿元,校园设计功能分区明确,分为运动区、教学区和生活区,可容纳3000余名师生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这也是称多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中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教育项目。该项目的竣工将为学校师生提供配套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的教学楼,极大地改善称多县的教育教学条件。

    竣工仪式上称多县民族中学的学生表演了《玉树不会忘记你》、《康巴锅庄》等舞蹈和诗歌朗诵。“感谢修建民族中学的的叔叔们,是你们用辛勤和汗水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教学楼,看到宽敞明亮的教室,我经常憧憬着早日能够走进新校园里上课……”刚跳完舞蹈的称多县民族中学学生索南措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和同学们从前几天开始排练舞蹈,一大早就穿上节日礼服的她来到学校为援建人员表演节目。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